天雷滚滚

混邪!!!混邪!!!混邪!!!
杂食天王ooc
*论坛知乎专精*
没有小号拒绝扒马
要文没有要命一条

【短篇】A good dream

*别名,维克托英语XXX
*瑞金,是糖
*紫堂幻第一视角,日常ooc
以上

1、

凹凸大赛的结局比所有人预想中的都要来得更早一些。我仍记得神堕落瞬间每一位幸存下来的参赛者所爆发出的欢呼,以及随之而来的号啕大哭。

感谢世界,至少我们赢了。


2、

善后的事宜很顺利地进行着,牺牲者的安葬也好,赛场的修复也罢,总算是在没有神的情况下井井有条地趋近完成,我也终于能够找到空隙时间,放下紫堂家族的事务来,去看一看我的好友。

转乘过无数班宇宙飞行船,我到达了我的目的地,登格鲁星,金的故乡。这个矿业星球总算是摆脱了神所赐下的困境,开始散发出新生的活力来。

我顺着凯莉发来的地址,耗费了一整个上午的时间,才找到那一座位于矿区边缘的单层小屋。木质的小房子刷着白色的漆,旁边是一块用金色栅栏围住的土地,种着些蓝色或紫色的花。半圆形的木门上挂着手工制的牌子,上面画着两个略显幼稚的头像,是格瑞跟金的Q版,大概是凯莉留下的赠礼。

橙色的暖光从窗口流露出来,一只白猫懒洋洋地趴在窗边打盹。我试着敲了敲门,却没有人回应,倒是惊醒了那一只睡梦中的猫。金大概是出门去了。

屋主不在,我也不好直接破门而入,更何况屋内的灯并未关闭,大约屋主也不会离开太久,还是等一等比较好。

没想到,这一等,等了我将近三个小时。


3、

金回来的时候我正百无聊赖地逗着猫,他在挺远的地方就认出了我来,奋力地挥着手喊我的名字。

我看着他气喘吁吁地飞奔而来,也抬起手回应了他。白猫蹭到主人的腿边喵了一声,慢悠悠地转了个圈。金蹲下身抱起猫,拿出钥匙开了门,他的钥匙扣是一把迷你的绿色砍刀,缩小版的烈斩。

屋子里的布置比我想象得更简洁些,蓝白色调的墙面配上浅色的家具看上去很整齐,遍布屋内暖色调的小摆设又使房间里带上了点暖意。金从鞋架上拿下一双棉拖鞋递给了我,又取出一金一白两双拖鞋,自己穿上金色那双,很自然地将另一双放在门口的角落。他走近客厅,冲我招了招手:“进来啊,我去拿点心出来。”

我赶忙换好鞋,关上大门走了进去。在桌边坐下,我才注意到之前被玄关墙壁挡住的那面墙。那是一面照片墙,大大小小的电子图片被投射在白色壁纸上,有些是我、凯莉或是其他凹凸大赛幸存者们与金的合照,更多的却是金与格瑞的双人照。

“斯巴达小队没有跟你一起来吗?”金端着饼干跟果茶坐到桌子的另一边,盯着我看了一会,把手中的茶杯朝我这推了推,“尝尝看,很好喝的,格瑞也很喜欢。”

我接过杯子,端起来喝了一口,清甜的果味混着茶香在嘴里散开,的确是非常好喝。我抬起头看了金一眼,回答他:“我让他们留在紫堂家族了……我以为你还不想在这个时候看见他们。”

他哈哈笑了起来,夸张地摆了摆手说:“怎么会呢,我可是很想念他们的!”

“我下次一定会带他们一起来的,”我跟着他笑了,“他们也很想你来着。”


4、

我们坐在小屋里吃着饼干喝着茶,如同所有久别重逢的老友般聊天侃地。我听着金抱怨凯莉在他辛苦布置新家时的袖手旁观甚至是恶意捣乱的恶劣事迹,不知不觉间消耗掉大把的时间。

等到最后一块饼干也被瓜分完毕,金伸了个懒腰,打着哈欠提议:“老是坐在家里也很无聊,要不我们一起去狩猎吧!就去附近的狩猎区,以前格瑞老不让我去的那个。”

“好啊,反正也不会再碰上来抢怪的对手了。”我喝尽杯子里的果茶,跟着金一起往外走,“灯不用关吗?”

“不用不用,要是回到家的时候看见屋子里一片漆黑,那可就糟糕了。”正忙着把一金一白两双拖鞋放回鞋柜的屋主叮嘱我,“记得把拖鞋放回柜子里啊!”

“嗯。”我答应了一声,回头看了眼散发出橙色光晕的吊灯,便踏出门框关上门,跟着金出发了。


5、

狩猎的活动远比凹凸大赛时轻松地多,感觉更像是林间漫步而非刺激的探险。

金却乐此不疲,我只得跟着他一路前行,欺负欺负相较之下甚至显得有些可怜的魔兽。本是漫无目的地闲逛,却无意间让我们找到了未被造访过一片湖泊。我惊叹于其过度宽广的面积,以及如镜面般平静的湖面。晚霞的光映射在水面上,绚烂得令人感动。

金蹲在湖边,随手捡了块石子打了个水漂。我在他的右侧盘膝坐下,远眺着缓缓落入地平线的太阳。

“紫堂。”
“我在。”

他抬起手来把头顶帽子的边缘往下拉了些,嘴角却扬起一个极温柔的笑。

他说:“我又梦到他了,是个好梦。”

被石子带起的涟漪逐渐消失,仿若从未出现般化为乌有。最后的一丝霞光也被山峦吞没,几点星光象征着夜晚的来临。

“啊,啊……是吗,那还真是……太好了啊。”我听见我自己这样回答。


6、

半夜被电子闹铃吵醒本不该是种愉快的体验,但我却出乎意料地没觉出有什么不好受来,这大概跟凹凸大赛的后遗症也有点关系吧。

月光比我预想得更加明亮些,即使不依靠手电同样能够清楚地辨别出屋内的摆设。我尽可能轻手轻脚地走出客房,沿着走廊向玄关走。隔壁主卧的房门没关,可以看见金卷着被子占据了双人床的大半位置,却始终在身边留有足够容纳另一个人的空间。

我小心翼翼地帮他掩上门,转身离开了小屋。那只白色的猫跟着我来到门口,喵了一声,我才注意到它有一双紫色的眼睛。它盯着我看了一会儿,又冲我喵了一声,迈开步子往南边走去,像是在给我领路。我看了一眼地图,决定跟着它。

我想我的决定是对的,这只猫远比我更熟悉这个星球上的路。我们很快到达了目的地,为大赛牺牲者们建立的石碑静静地立在矿山之中难得的森林中心,冰冷且沉默。我顺着墓碑挨个寻找,直到最后才找到我所要找的那一个。我蹲下身,伸出手抚摸过石块上凹陷下去的字迹。

格瑞。

简单的两个字符刻得很深又歪歪扭扭的,对于曾经的大赛第二名来说未免太过粗糙,但这是金坚持的结果,我们没有理由也没有办法打消他为去世的爱人雕刻墓碑的愿望。

我从口袋里取出嘉德罗斯的赠礼,烈斩仅剩下的一点残骸。这把锐利的元装武器终究还是敌不过神的屏障,随着他的主人一起迎来了毁灭。我把祭品放在早已摆放在那儿的蓝紫色花束旁边,看着它开始一点点地消失。

“格瑞。”我喊了一声,又接着说下去,“金他……已经开始接受这个没有你的世界了,这很好。没关系,我们会照顾他的……你可以放心了。”

烈斩最后的一星碎片也消逝殆尽,我站起身来,对着墓碑鞠了一躬:“真的非常感谢你……没有你我们不会赢的。”

一直等候在一边的白猫喵了一声,蹦跳着跑开了。

到了该告别的时候了。

“再见,格瑞……再见。”

—END—

看到这里的各位我们来扩列啊!!!!来啊我超好调戏的!!!XXX

评论(6)

热度(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