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雷滚滚

混邪!!!混邪!!!混邪!!!
杂食天王ooc
*论坛知乎专精*
没有小号拒绝扒马
要文没有要命一条

【一发完】好想告诉你

*安雷!!!安雷!!!有嘉瑞提及!!!
*双向暗恋,情话妖精安X普通人雷
*我只求你们不要挂我,求你们了


今天也在下着小雨,下雨的日子总会勾起些过去的回忆。有些事放在心里太久了,不得不把它说出来。

首先自我介绍一下吧,我是个情话妖精,替那些因为各式原因无法心意相通之人传达爱意的那种。

安迷修是我的朋友,同样是位情话妖精,只是行事作风与我差得太多。如果你也是一个妖精,你很可能会认识他,毕竟他相当有名,因为他的独特风格。

我们的初次相遇颇具戏剧性,以至于我每每想起他来,总会情不自禁地回忆起这一段往事。彼时我刚刚结束手上的工作,正慢慢悠悠地沿着石子铺成的小路前去寻找下一对需要帮助的恋人,却偶然碰见了这一位名声远扬的另类同胞。那时候安迷修正追在一匹小马驹的身后狂奔,他看见了我,朝我招手,远远地喊着请我帮他的忙拦住那匹过于活泼的小东西,我照做了。我骑上了小马的背,而安迷修趁机给它套上了缰绳,制服了它。他挠着头向我解释,这马是马场主人独生子精心挑选而出,准备送给心仪姑娘的定情信物。我骑在马背上跟着他一路向前,直到使命完成。他微笑着向我道谢,又送了我一些小玩意聊作谢礼,便离开了。

再见面也不过是短短数周之后,我正准备将年幼王子充满心意的约战书送给白发的剑客,途中碰巧遇见了安迷修。他追在一位黑发青年的身后,悄悄地用手去够那人拖在地上的影子。我好奇地跟他走了段不算短的路程,等到青年拐进热闹的人类集市,他才恋恋不舍地目送对方离开。我走到他的背后拍了下他的肩膀,叫住了他,他似乎是在发呆,半晌过后回过神来,像我打了个招呼,主动提议要帮我的忙,一起运送信件。于是我们便穿过森林去寻找那位隐居山林的、名为格瑞的收信人。
之后我和安迷修渐渐熟络起来,偶尔相互帮帮忙。他告诉我他上次追随的青年叫做雷狮,有一双很独特的紫色眼睛。他花了大量的时间去陪伴雷狮,尽管人类感受不到妖精的存在。我曾目睹过他们一起时的场景,是在一个夜晚,看不见月亮但星星很多,雷狮一个人坐在郊外的草地上仰望星空,而安迷修在他的身边偷偷地搬走他自带的啤酒以及喝空了的铝罐。他喝足了酒倒头就睡,全然不顾身处何方,但他完全无需担心,毕竟安迷修还留在他的身边照顾他,虽然他永远不会知道他在。有几次他张口想说些什么,最终却没有说。

雷狮在安迷修心里占据的地位极高,远远高过一个人类在妖精心里应该有的分量。我想安迷修是真心爱着雷狮的,可惜他所做的一切都不会为他的爱人所感知,只因他是个妖精,妖精的声音不会为人所听,妖精的身影不会为人所见,这是定则,无法改变,我想他是知道的。那个时候我仍抱有误解,我以为安迷修不过想要默默地守护他喜欢的人,看着他走过他的一生,仅此而已,我甚至想好了当雷狮有限的生命结束之时用来安慰我永生的友人的说辞。

可是我错了。代送礼物的间隙三不五时看看安迷修的悠哉日子持续了不算短的一段时光,期间那名为嘉德罗斯的王都已追到了他心心念念的白发剑客,我长期以来的任务也终于告一段落,能够腾出些许时间来稍作休息了。我原本打算混在人群中逛逛街,没想到安迷修主动找到了我。他来时带着条白底绣金星的头巾和两小块一黄一蓝的石头串成的项链,约我去雷狮常去的草坪坐会儿,我答应了。他坐在夕阳的余晖里沉默着,等到月亮升起高悬半空时才告诉我,他说他想去跟雷狮告白。我那会儿困意满满,脑子晕乎乎地没意识到他在说什么,单纯开玩笑似的怂恿他,你去啊。他摇了摇头,和我说他是认真的。我立刻清醒了,将自己的心意传达给人类的情话妖精无一例外都会消失,这样攸关生死的大事,他总该不会忘记。我看着他的眼睛,我明白他已经下定决心了。我麻木地收下他递给我的两样礼物,接受了他提出的、希望我在他告白后替他送出去的情求。他走之前,我叫住了他,最后确认了一次有没有劝阻他的余地,他冲我笑了一下,转身离去了。

安迷修选定的告白时间就在第二天的傍晚,我躲在角落里以便达成目标。我看着他走到雷狮的身后,就像他平时所做的那样。他轻轻地抱住他爱的人,然后又站回原位。他们的影子在光下延伸、交织、融合,再也分不清楚彼此的区别。落日极慢地沉入地平线下,余光完全消散前的瞬间,安迷修轻声地对着雷狮的背影说了句什么,我听不见,但我想那会是“我爱你”。我遥遥地注视着他一点点地消失,起身走向留在原地的雷狮。我把我收下的东西放在他的手边,看见他满脸水痕之时方才意识到已经下起雨来。雨水划过雷狮的面颊,仿佛泪水自他眼角滴落。我抹了把脸,刚准备离开,却意外地听见一声喃喃低语,叫着安迷修的名字。可我抬头看向雷狮,却什么也异常没有发现。

时至今日,我还常想起那个雨天,想起那声低语,我不知道我所听见的是否是我的幻觉,又或他们间当真有些什么我触及不到的往事,我已无法确认了。

好了,我的故事说完了,再见。

评论(7)

热度(136)